close
撇開價錢不談我喜歡在東京餐廳裡吃飯的氣氛不管是麵包店拉麵店居酒屋おでん屋さん或者是咖啡店每一家都是乾乾淨淨燈光明亮裝璜地很有氣氛每一家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我喜歡的麵包店位於椎名町車站旁明亮的廚窗及開放式的廚房用餐區一分為二- 有吸煙區跟非吸煙區可以讓客人自由地飲用地冰開水及檸檬味冰開水食用後放置餐盤的餐架吸煙區後也有一間廁所我每次都吃一個麵包(我喜歡這家的起司麵包)一小盒沙拉(為了補充纖維質)及一杯咖啡(提神用)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一個住宅區的麵包店都有類似的設施不過對喜歡吃麵包及喝咖啡的我來說能夠在這樣的地方吃早餐 真是一大享受 除了這家麵包店`另一個我決不會錯過的就是'星巴克'-Starbucks. 我去的是在池袋車站內往Sunshine city方向的星巴克 在此之前我只去過美國跟台灣的星巴克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美國跟台灣的麵包點心類可說是幾乎完全不一樣 美國的星巴克的廚窗裡有牛角麵包 鬆餅跟scone 而台灣的星巴克則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蛋糕或鹹麵包 而日本的星巴克的風格則走美國風 廚窗內也是簡簡單單地擺上牛角麵包 鬆餅跟scone 我去的那一天 點了一杯中杯latte 跟一個巧克力scone 這是因為台灣沒賣 那麼日本跟美國的scone味道有不一樣嗎 有的 日本的scone含水量較多 吃起來稍為有綿密感 而美國的scone則乾了些 咬一口就會掉一些屑屑 而美國的巧克力scone則是比日本的scone更為香濃 整體來說 我覺得最棒得組就是美國跟台灣的餐點合而為一 醬的話我就可以吃到牛角麵包 scone 跟蛋糕了 某一晚 在表參道的一家お洒落な店- ”風鳥花月”用餐 席間 我點了一道 ”薩摩芋とアイスクーリム”當點心 這道點心的吃法是切下一小塊蕃薯再用湯匙舀一點冰淇淋放在蕃薯上再放入口中 小公主我一開始時當然是有按照正統的日式吃法 可是吃到後來 覺得醬子的吃法過於麻煩 所以就決定依照"maggie流"的吃法把那盤點心吃完 所謂"maggie 流"的吃法 就是不用管吃的順序 東西有下肚就好了 此招果然讓同行的日本男性友人嚇了一跳 因為正統的日本女性吃法就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將蕃薯加冰淇淋 呀~~~真是不好意思呀 因為我怕我慢慢吃會趕不上冰淇淋溶化的速度~~~ 為了maggie小公主的形象 下次一定改進 這家店除了氣氛好 還有一件蠻貼心的地方 因為這家店是”鶏肉料理の専門店”所以有很多料理是會用到竹籤的 譬如說-烤雞肉串或炸雞肉丸子 這些都需要用到竹籤 而這家餐廳就準備了一個小茶杯是專門放竹籤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