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啦~ 最近幾天的陰冷天氣再加上不情願的無薪價讓我整個人陷入到一種"發懶無力"的深淵中. 來寫寫2008.12月中~2009.01月初的記事唄. 12.13 我的外公在醫院去世了. 去世前的前一個週末我媽跟我爸才回外婆家那邊的醫院去看外公. 結果, 回來兩天又接到病危通知.所以我媽又坐車回去看他. 我的外公生病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我不知道確切的病名是什麼? 好像是肝臟裡面長了東西, 因為外公的年紀大而且腫瘤好像也不小, 所以就沒有進行手術治療. 看到達賴喇嘛會讓我想到外公, 因為他們倆的外型還挺像的! 去年回去過年時, 沒想到是最後一次由外公的手中接到紅包. 其實, 我以為他可以撐的更久............ 儀式是採佛教儀式.在告別式的前一晚, 所有的人都在靈堂前念經. 有件很奇妙的事, 我大概2,3年前有夢過外公入殮時的情景. 這次的夢境中的畫面是看不清的.但是我聽到某個人有些生氣地說:"還不進來看"之類的話. 後來我在北上的火車上才突然回憶起這個夢, 才知道原來講這句話的是我小舅. 我從小到大, 常常做這種夢, 但是這幾年已經很少了. 沒想到最近一次的de ja vu的主角是我的外公!!! 參加完喪禮之後我開始放一個星期的假. 其中有兩天是無薪價. 又加上有冷氣團報到, 所以有2~3天的時間, 我是一直待在家沒出門的. 而且我也沒有去101跨年. 在電視上看到101煙火時, 還真慶幸自己沒有依照往例去101那被擠的不得動彈. 因為今年的煙火秀.....還真不怎樣!! ......就先寫這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